我是雀

是尘

wb是仿生狸花猫不翻电子白眼。
是狸花猫也可以是灰兔子,喜欢捡垃圾饭吃,能吃就行。

暂存。

   土地公的桌子上从左到右:粮票,聘礼盒,通行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  “黑……黑了啊啊啊!!”少年抱住身旁人的胳膊,“灯全都灭了啊啊!!”


  “小点声,”那人叹了口气道,“轻尘你怎么这么胆小?”


  “谁让学长你一直在宿舍里吓我的,”洛轻尘撇撇嘴,“我又不是故意的嘛……”


  “好好好,是我的错。”龙倾月拍拍洛轻尘的脑袋示意他安静。


  龙倾月环顾四周,他的左边有一个土地公的祭台,旁边还有一个女孩的画像挂在墙上,并且画像前的桌子上摆着两个盒子和一个香炉。最内侧是一个红轿子,轿子上拴着一串铃铛。轿子的对面是六盏挂在墙上的灯,灯被白色的方形贴纸罩住。右边是一个架着梯子的古井,估计一会是要下井的。这样看了一圈之后,他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一旁的红轿子身上。


  “学长!!你等等我啊啊!!”洛轻尘见他走去最角落放的红轿子立马也扑上去。


  路过那个挂着死去的女孩子画像的祭台时,洛轻尘觉得有些不对劲,他转头看向画像,画像的本身看起来没什么问题,只是这个相框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小小的缝隙,隐约可以看见里面的东西。洛轻尘可没有那么大的单子随便乱碰,他只是远距离看了看就跑去找他学长了。


  龙倾月站在轿子前,因为没有群演所以轿子被放在地上,轿子的门很小。他曲着膝,拍了拍轿子的门,又推了推。门没有动。他又站起身走到轿子的侧面,从小窗子向轿子里面看去。和普通的小饺子没什么区别,里面也没有传说中的“鬼新娘”,只有一个小盒子而已。


  “尘,过来,你看看”他向洛轻尘招招手,看着这位学弟不信任的目光又补充道“不吓人的。”


  “看什么啊?你可别吓我啊,”洛轻尘半信半疑的走了过来,从小窗子望去,“只有一个小盒子啊。”


  “这表明什么?”龙倾月问。


  洛轻尘思索了一下,不确定的说:“咱们来晚了,新娘子已经跑了。”


  龙倾月:“……”对不去,他错了,他应该带一个智商高一点的人来这里的。


  他扶了扶额:“你还记得咱们进来之前那个小姐姐说的吗?”


  “记得呀,就是游戏背景嘛。咱们是进京赶考的书生,住在旅店里,老板嘱咐半夜不要起来。但是半夜听见了什么声音,起来看见四个哭唧唧的小鬼在抬着轿子,然后……呃,好像没了。”洛轻尘说道。


  “呵,”龙倾月笑道,“所以啊,这说明那个新娘子说不定就在我们旁边哦。”


  听见这句话洛轻尘吓得马上跳起来,跑到大门旁边缩着,双手捂住头,只露出两双大眼睛瞪着龙倾月。


  “咳咳,骗你的。”龙倾月不理他,转身去研究轿子了。


  “学长我……”正准备暴起的洛轻尘看到了龙倾月十分和善的笑容立马怂了,“我……特别喜欢你的。”他把特别两个字咬得很重。


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龙倾月假装没有注意到他的语气。


  趁着龙倾月正蹲着研究轿子门,洛轻尘就站在侧面百无聊赖地玩着拴在轿子上的铃铛。


  随着铃铛发出“叮——”的一声,轿子的门也开了,连带着音频也开始播放。


  “我曹!怎么还在哭啊,吓死我了啊啊!!”音频一响起来洛轻尘就连滚带爬地跑到门口,一屁股坐在了井旁边的台阶上喘着粗气。


  “尘,你过来看看这个轿子。”龙倾月站在轿子前方朝着他招手。


  洛轻尘觉得这个场景怎么这么似曾相识呢,当机立断“不去。”


  龙倾月还在劝他:“你刚才不是都看过了嘛,里面真的没有东西。”


  “我不信!我洛轻尘就算是被吓死,死在门口,从井里跳下去也不会过去看的!”


  “好吧,那我自己进来喽,你乖乖的守着那口井,千万别让井里的东西出来了。”龙倾月说完猫着腰进了轿子里。


   洛轻尘还坐在台阶上炸毛:“你别想再吓我!我刚才看过了!里面没有东西的。”


  废话,我连机关都还没过去开,里面怎么会有东西。龙倾月没敢说出来,他怕他这一说把洛轻尘吓毛了直接跑出去。他可不想自己待在密室里解密。


  他现实看见了放在轿子里的一个写着“聘礼”的盒子。心想反正也没什么,就坐在了轿子里面,慢慢把盒子打开,结果里面只有一张写着“粮票”的木板。


  他从轿子的小窗看外面坐在台阶上的洛轻尘:“真的不过来坐坐吗?坐在我旁边的那种哦。”


  洛轻尘悄咪咪朝着他的方向探了个头。


  “不然坐我腿上怎么样?”龙倾月继续开条件。


  “滚滚滚!”洛轻尘朝他吼道。


  龙倾月见他不为所动,叹了口气,于是就按下了手边的绿色按钮。

  

  然后在洛轻尘的鬼叫和龙倾月无奈的目光下对面墙上挂着的灯亮了,贴纸上的字迹也显现了出来,还是自带读唱音频的。


  “啊啊啊啊!!”洛轻尘已经不敢抬头了,缩在房间的角落里瑟瑟发抖。


  龙倾月好想收回之前自己的话,其实一个人在里面解谜题也还可以。没有了洛轻尘的魔音穿耳或许能解得更快。


  龙倾月叹了口气,从轿子里起身,去研究灯上的字了。


  “莫非是藏头诗?嗯……井下……喊柳寒月,”略微思考了一会儿,龙倾月突然笑着走过去拍了拍洛轻尘的肩膀。


  洛轻尘没有说话,只是抬起了头盯着自己学长的眼睛。龙倾月被他盯得干咳了两下,脸上却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,就这样两个人对视了一分钟。


  洛轻尘说:“我不去。”


  龙倾月说:“我会陪你。”


  “不去。”


  “我陪你。”


  洛轻尘:“信你才有鬼。”


  “一个冰淇淋。”


  洛轻尘冷漠:“胃疼不吃。”


  龙倾月沉思:“一个棉花糖?”


  洛轻尘:“牙疼不吃。”


  龙倾月咬牙:“一个我?”


  洛轻尘听了直接拿手机砸他:“滚。”


  龙倾月叹气:“那我下去,你帮我扶着梯子可以吗?”洛轻尘思考了片刻,点头答应了。


  龙倾月拿着提灯,小心翼翼地踩着梯子。这井已经有些年头了,石壁上长满了青苔,很滑。这井似乎才干枯了没多久,井底还有一些水渍。龙倾月小心的落脚,还是险些脚滑摔倒。他蹲在地上,检查四面的墙壁。“啪--”龙倾月苦笑一下,看来暗门果真藏在井下,只是不知道洛轻尘会不会不肯下来。



  他喊了几声柳寒月,但四周却没有一点反应。龙倾月无奈,只能先上去找洛轻尘了,说不定上面会有什么变化也说不定。


  他一抬头,发现洛轻尘也拿着开了手电筒的手机看着他。


  “下面没什么东西吧?”洛轻尘问道。


  “有一道暗门,但是打不开。”龙倾月回答说,“我刚才喊了好几声也没什么变化。”


  “那你先上来吧,别再在下面缺氧死了。”洛轻尘把手机放在石台上,双手扶住梯子。


  “噗——”龙倾月捂住嘴笑了。


  “笑你麻痹啊,快上来!不然就不给你扶梯子了,你在下面自生自灭吧。”洛轻尘生气。


  “哎,我错了还不行嘛。”龙倾月赶紧抓着梯子爬上去。


  龙倾月一脚踏在梯子最后一阶,另一只脚踩在石台上正准备跳到地上,洛轻尘就拉住他的手像拔萝卜一样把他从井里扯出来。


  龙倾月站在地上,尴尬的整理衣服,确认好没有蹭上灰才开口问:“上面发生什么变化没有?”


  洛轻尘回答:“不知道,我一直举着手机看你。”


  龙倾月逗他:“你不怕鬼姐姐过来把你推下井里?”


  洛轻尘想了想,认真的回答说:“怕啊,但是我更怕你在底下找到了门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自己先跑了。”


  龙倾月沉默了半响,摸着洛轻尘的头说道:“放心吧,丢了我自己都不会丢了你的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我是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